投稿

产权保护加持 让媒体融合发展更具活力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梓懿 时间/2023-05-17 18:50:00

观看新甘肃客户端原创创意融媒体产品。

每日甘肃网5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今天下午,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云刚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进行参观调研,了解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就文化产权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看新闻、听广播、读报纸……一端在手,我们可以尽览陇原。”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大家详细了解甘肃第一新闻党端“新甘肃”客户端各板块内容、原创图文、音频、品牌栏目,及各官方新媒体账号入驻“甘肃号”情况,丰富的新闻内容、多元的呈现方式、创新的融媒表达让大家连连点赞。

在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赵云刚一行观看了原创融媒体产品《生长动画|新的春天 新的征程》,该作品融合手绘、动画、音频等多种报道形式,一条线串联起引洮工程、张掖玉米种植基地、敦煌莫高窟、“东数西算”、八步沙等甘肃典型意象,表达了甘肃在新时代的奋进作为与担当。

“从单一的文字报道到全媒体报道,多元化的宣传手段进行新闻的宣传和报道,让新闻宣传变得更加饱满、立体,也让读者阅读体验更加丰富和多层次。”赵云刚表示。

随后,赵云刚一行还来到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了解“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工作模式和甘肃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深入了解“新甘肃云”平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重点围绕版权交易、新媒体业务等方面进行交流。赵云刚表示,新闻作品是媒体的核心资源和宝贵资产,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维护自身合法利益,是媒体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保障,期待双方在版权交易、新媒体业务等方面有进一步交流合作。

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交流。

现场观看奔流新闻客户端手绘产品制作过程。

座谈会现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