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阿克塞冬不拉水库天鹅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3-05-23 16:54:1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每年秋季,又是一年候鸟迁徙季,在阿克塞县冬不拉水库,一群白天鹅在迁徙途中在这里歇脚,它们在水面上无拘无束地嬉戏、觅食、休息,放眼望去

每年秋季,又是一年候鸟迁徙季,在阿克塞县冬不拉水库,一群白天鹅在迁徙途中在这里歇脚,它们在水面上无拘无束地嬉戏、觅食、休息,放眼望去,优雅美丽的白天鹅与碧波粼粼的水面交相辉映,伴随着悦耳的鸣叫声,水库成为白天鹅栖息觅食的乐园,给秋日的塞外小城又添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了不少当地居民驻足观光。

白天鹅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是世界上飞得最高的鸟类,迁徙时甚至能以 9144米的高度飞越珠穆朗玛峰。它们性情温顺,有固定的配偶,实行严格的一夫一妻制,繁殖期内,雌鹅产卵,雄鹅负责守卫,是动物世界里恩爱夫妻的典范。每年进入10月,都会有大量飞往南方迁徙越冬的白天鹅途经阿克塞,次年4月份春暖花开后才陆续返回。

近年来,阿克塞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水平,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每到鸟类迁徙时节,都会有大批白天鹅、白鹭等珍贵鸟类在迁徙时滞留。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