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22年 甘肃产种量达16.6亿公斤

来源/ 作者/ 记者 李杨 万及敏 时间/2023-05-29 19:59:00

DSC_2888.JPG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万及敏)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今天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甘肃省农作物种子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我省种质资源保护取得积极进展。目前,我省已建成种质资源保存库(区、圃)18个,其中西北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利用中心的保存能力达到20万份以上。开展了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已完成86个县区的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和23个重点县区系统调查,收集种质资源135种5459份。酒泉市依托敦煌种业建成全省最大的玉米种质资源库,储存种质资源及遗传材料9.6万份。全省种业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强,先后选育出陇薯、庄薯等马铃薯品种47个,在高淀粉和抗早、抗病品种选育方面居国内领先地位,主要粮食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5%以上。2022年,全省各类农作物种子生产面积达到290.3万亩,产种量达到16.6亿公斤。玉米制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保障了全国50%以上的大田玉米用种。马铃薯原原种产量占全国的44%,种薯出口额全国第一。蔬菜制种供种量和出口量占全国的50%,花卉制种供种量占全国的70%。全省培育持证种子企业754家,年种子加工能力7亿公斤,制种产业化水平显著提升,种子综合生产能力和供种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