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化物所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30 09:18:04

兰州化物所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激发少年儿童探索科学的热情,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近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了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在兰州市城关区静宁路小学举行,近1000名小学生参与。

活动邀请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曾凡逵研究员作了题为“马铃薯的营养与安全”的科普报告。报告通过大量图表资料和图片视频,围绕马铃薯的营养特点、马铃薯的食品安全、常见马铃薯烹调方式的营养与安全、工业化马铃薯加工产品的营养与安全等进行了讲解。

来自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的8名研究生,开展了“水母灯塔”、“大象牙膏”、“看我七十二变”、“水下花园”等四组实验。

活动中,科普实验员带领学生们学习了简单实用的科学知识,展示了精彩有趣的科学实验,引导学生们自主动手感受科学实验的快乐。小实验蕴含大智慧,科学实验的神奇魔力让同学们目不转睛。

通过此次系列科普活动,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科技力量,体验科学神奇,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增强了青少年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创新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 静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