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西峰铁楼村苹果园里疏果忙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6-02 10:14:06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春燕 朱翠)初夏时节,正是苹果疏果的关键时节。眼下,在西峰区的各片果园里,村民们抢抓农时开展果园管护,提高果品质量,期盼着秋季大丰收。

西峰区铁楼村村民给苹果树疏果。王春燕 摄.jpg

5月30日,在位于西峰区显胜乡铁楼村的庆阳市满园春健康农产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苹果种植基地,连绵不断的苹果园绿意盎然,青涩的小果子密密麻麻挂满枝头,30多个村民穿梭在千亩果园,忙着剪掉一些长势弱的果子,避免消耗不必要的养分,确保剩余的果实获得充足营养,实现优质丰产目的。

西峰区铁楼村村民在苹果园里疏果。1王春燕 摄.jpg

近年来,铁楼村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了庆阳市满园春健康农产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总占地面积1040亩的果园,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种植瑞雪、瑞阳、华硕、嘎啦、偏红、长富2号等新优品种,吸纳农户以土地形式入股,打造集旅游观光、采摘品尝、冷库贮藏、推广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高效示范园。目前,铁楼村苹果种植已形成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趋势。2022年该村苹果产量达60多万斤,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合作社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为闲置劳动力创造就业机会, 带动村民增收,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