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六项活动两大展览 6月10日来兰州市博物馆文化打卡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时间/2023-06-02 11:21:00

原标题:六项活动两大展览 6月10日来兰州市博物馆文化打卡

6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高宏梅)2023年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日记者获悉,兰州市博物馆将于6月10日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在六项活动两大展览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博活动,守护共有精神家园。

六项活动

大明风华·汉服文化节

在博物馆院内开展古风集市、明制汉服展演、此明代烹茶、古琴演奏、香道等系列展演活动。

绘画博物馆──古建之美

邀请甘肃省书画名家同30名青少年开展绘画博物馆主题活动,在明代白衣寺塔下进行现场绘画创作,发现古建营造之美。

敦煌舞展演

敦煌舞现场展演,带大家领略来自莫高窟的壁画伎乐飞天舞姿之美,感受敦煌壁画的舞之仙境。

经典诗词诵读

邀请甘肃朗诵家协会会员诵读经典,重温经典诗词名篇,普及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

高校专家解读文物保护

邀请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地质工程专业张景科教授及团队成员王楠,为市民及青少年科普明代白衣寺塔前期勘察保护知识。

文物公益鉴宝

市民可将家中珍藏的“宝贝”带到现场,郎树德等专家对市民朋友们的陶瓷类、书画类、金属类、杂项等珍宝进行现场鉴赏。

两大展览

大河流韵──兰州历史文物展

通过“远古文明──神秘彩陶”“青铜文化——民族交融”“汉唐古道——丝路要津”“宋元津城——渡口烽火”“明清风韵——金城揽胜”5个单元400余件文物展示金城兰州的悠久历史。

一带一路 贯通东西——古丝绸之路钱币展

共展出古希腊、古罗马、古波斯、古印度、古阿拉伯、贵霜、中亚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金、铜质钱币5000多枚。带领观众了解方寸间承载的丝路古国历史文化,体味古丝绸之路“商胡贩客,日款于塞下”的兴旺景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