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已故画家丁二兵是甘肃武威人,曾任武威地区美术家协会、书法协会名誉主席。丁二兵两度从戎,历经坎坷,命运多蹇。在逆境中遍临历代碑帖,通览书画理论,创作了大量的书画作品、诗词及艺术心得笔记。
2014年7月2日 6:44
6月27日,在崆峒古镇定北门内,对面墙根下的人群中一个人在高声介绍,围观的人群中不时有人问这问那,一阵讨价还价之后,一个40来岁的男子掏了50元钱买下了一幅黄色宣纸的中堂。原来,是一个摆地摊卖自己作品的书法家。
2014年7月1日 14:41
【文学陇军】甘肃作家钟翔:土气息泥滋味
钟翔:原名马忠祥,东乡族,甘肃康乐县人,中国作协会员。作品散见于《诗刊》《民族文学》《星星》《山花》《飞天》《边疆文学》等刊物,著有《心旅》《乡村里的路》《暗处的光点》《阳光照亮的黄土地》(编著)等,曾获《民族文学》《小说选刊》《中国作家》等刊物征文…
2014年7月1日 9:41
甘肃“大敦煌”画家戴凌云:丰富油画的中国语言
当郎世宁站在中国的土地上,用油画的笔触反映中国物象的时候,他考虑不是用他自己十分纯熟的手法述说中国的物象,而是如何在他十分纯熟的手法里尽量大地融入中国的文化元素,以求得自我艺术在中国的存在和发展
2014年6月28日 12:00
舒婷兰州讲诗歌:“始终我没有写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写于1975年的《致橡树》发表在1979年的《诗刊》上,这是她的诗歌第一次公开发表。到今天,这首诗歌依然被收录在《语文》课本中,依然在流传,或将永垂不朽。
2014年6月27日 10:57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这首《致橡树》成为无数年轻人写给恋人的表白,诗作者舒婷,也因此被人们熟知。6月25日晚,著名诗人舒婷将和丈夫、厦门城市学院人文与艺术系陈仲义教授一起走进西北师范大学,为学子们带来一场关于诗歌的讲座。
2014年6月25日 11:21
2003年会宁高考状元李国瑞变身网络作家
对高考状元来说,6月或许是他们一生中最引以为傲的时刻。昨日,一篇题为《我是高考状元,说说女朋友养我那几月》的帖子,出现在百度贴吧、天涯社区、猫扑论坛等多个人气网络社区的热点推荐中,引发网友热烈追捧。
2014年6月24日 11:24
甘肃文学陇军史生荣:用真情书写人生
史生荣,男,祖籍甘肃武威,生长于内蒙古临河,现在甘肃农业大学任教。已发表长篇小说《所谓教授》《县领导》《大学潜规则》等5部;中篇小说《空缺》《副县长》等60余部;短篇小说20余篇,共计400多万字。
2014年6月24日 10:56
甘肃画院青年画师贾青重简历及书法作品欣赏
甘肃画院青年画家贾青重以人物画,花鸟画见长。他笔下的西部高原人物,形像雄壮,神态凛然,象征着中华民族传承有自的精神风范,这种古朴、健康、生机勃勃的艺术表现和追求,无疑具有振奋人们精神面貌的功能。
2014年6月23日 20:06
书法艺术是表达作者最复杂的感受、情感的一门大众艺术,但她不是独立的艺术,是集文学、诗词、音乐、情感、书画理疗为一体的全方位艺术,对艺术创作要求很高,往往受到个人学风、书风、知识修养、性情的影响,故有“字如其人”之说。
2014年6月23日 19:49
说到您的这个作品,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提到刚才说到的“非常系列”,比如《非常日记》、《非常情爱》和《非常对话》这三部作品,因为它们在网络上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您当时为什么会想到要写这样一部作品呢?
2014年6月20日 18:38
徐老师,刚才节目中您介绍了您的童年,我觉得您的童年和很多孩子的童年来比较还是有很特别的地方,比如说你常常思考一些很多成年人思考的问题,当时有梦想吗?
2014年6月18日 9:59
敦煌文化学会名誉会长高金荣:舞动的人生
高金荣,国家一级编导。曾任甘肃省艺术学校校长、甘肃省舞协主席、甘肃省文联委员;中国舞协第四、五届理事,第六届常务理事。现为西北民族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兰州文理学院(原甘肃联合大学)驻校专家,敦煌文化学会名誉会长。
2014年6月18日 8:23
《荒原问道》作者徐兆寿:行走在凉州的辽阔与孤独(上)
甘肃人民广播电台《960新闻故事》专访《荒原问道》作者徐兆寿(一),讲述徐兆寿先生鲜为人知的成长故事,揭示《荒原问道》创作最真实的心路历程。
2014年6月17日 17:04
甘肃会宁籍书法家郭鹏胜艺术简介
郭鹏胜,中国甘肃会宁人,研究生学历。著名毛体书法家。国家一级书法师。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学会鉴藏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研究委员会理事,甘肃省书画研究委员会理事,中国当代实力派书法家。
2014年6月17日 16:09
中国作家协会2014年发展会员名单日前公示,武威市作家仁谦才华、刘梅花榜上有名。这是继李学辉、谢荣胜等之后,武威市新增两名中国作协会员。
2014年6月16日 23:07
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甘肃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甘肃暨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会议期间,大为书画网、中华8000年文化网记者在兰州宁卧庄宾馆联合采访了汪国新先生和夫人郑桂兰女士。
2014年6月13日 22:18
甘肃会宁籍书法家陶耀文书法艺术展兰州开展
由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甘肃省美术馆、白银市文联主办的“大书精雅、金城墨韵—陶耀文书法艺术展”在省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出的80件作品全方位展示了陶耀文30年来研习书法的整体风貌。
2014年6月13日 11:56
甘肃著名书法家秦理斌:正大气象的坚守
秦理斌,笔名文杉(文山),别号陇南子,甘肃礼县人,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副所长。现任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楷书委员会主任,甘肃省文史馆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甘肃省政协书画研究院顾问
2014年6月11日 10:52
田青研究员在西北师范大学谈中国传统音乐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宗教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佛教协会顾问、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会长、著名佛教音乐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博士生导师田青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传统音乐的现状与未来》的专题讲座。
2014年6月10日 16:54
甘肃文学陇军尕藏才旦:文学,我心中的香巴拉
香巴拉是佛教徒心中的美妙世界,理想天地。那儿鸟语花香、四季如春;那儿充满自由、平等,人人心情愉悦欢畅,相互亲如手足,享受着美的生活,也倾尽全力创造更加美妙的新生活。但我心中的香巴拉,却是那美妙无比的文学园地。
2014年6月10日 9:25
张文荣是从甘州区走出的油画家,原是沙井镇一名老师,后来,由于对油画的热爱,离职到四川美院学习,毕业后到重庆画院,与著名画家罗中立为邻,勤奋、善于思考。自2012年以来,在国内北京、成都、南京和国外的新加坡、西班牙、土耳其举办过数十次画展,现生活工作于北京…
2014年6月9日 10:46
2006年,张月玲用三个月时间,潜心创作了第一部长篇历史小说《末代土司》,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先后获得第三届甘肃省黄河文学奖和第六届兰州金城文艺奖。之后,张月玲又创作了第二部长篇历史小说《传奇将军仁多保忠》。
2014年6月7日 10:44
甘肃天水画家王硕工笔花鸟画:郁勃与恬淡
王硕,1971年出生于甘肃天水。毕业于西北师大美术系,幼承家学,酷爱绘画艺术,得益于恩师莫建成先生的悉心教诲,现为天水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水市美协理事、天水市青年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
2014年6月7日 9:50
甘肃舞剧《丝路花雨》主演朱晗:高超舞技惊艳“好舞蹈”
在上周末播出的《中国好舞蹈》中,眼尖的兰州观众一眼认出了我省舞剧《丝路花雨》主演朱晗——“那不是咱们“窦虎”的扮演者吗?”舞台上,朱晗用一场精彩的当代舞,引发了全场热情的呼唤与掌声,并获得了三位导师的一致认可,成功加盟郭富城战队。
2014年6月5日 10:05
甘肃著名画家郭文涛:云峰含润独超群
郭文涛,1964年毕业于西北师大美术系。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先后任兰州市美协主席、兰州市文联主席、兰州市政协副主席、甘肃省美协副主席、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现为中国画学会理事、兰州市画院艺术顾问。
2014年6月4日 10:00
甘肃敦煌籍画家龚涛:传承经典创新主题
画家龚涛的工笔人物画精炼生动,富有时代气息。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评价他的水墨人物画“集合古典元素与现代气息,形成韵趣独特的视觉效应,别有一番情致”。能够达到这样的境界,或许和他喜画写意画兼钟情书法、在国家画院人物画高研班进修后尤其重视主题创作有着密不可…
2014年6月3日 19:10
兰州画院副院长裴林安和他的画
裴林安的油画真是越画越好了,书画界和文学界的许多人都这么说。好在哪儿呢?有人说色彩好,有人说有感情、有个性,有人说意境深远、有格调,众说纷纭。
2014年6月3日 10:18
兰州七旬“音乐顽童”杨克献歌“兰州马拉松”
杨克先生先后为兰州马拉松赛事创造了五首歌曲,这一切皆为对甘肃的热爱和对兰马的感情的积淀,创作出《奔腾吧马拉松》一曲。“奔腾吧,马拉松,人潮如海向前冲,为了理想,为了梦想,迈开大步向前冲……”
2014年6月1日 21:33
甘肃环县“草根歌手“熊有堂:把家乡文化搬上舞台
庆阳具有深厚的民间民俗文化底蕴,悠远的历史积淀孕育出“庆阳五绝”:香包、刺绣、剪纸、皮影、道情和民歌艺术,这“五绝”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其中环县道情皮影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
2014年5月29日 9:59
  • 1 ...
  • 50
  • 51
  • 52
  • 53
  • 54
  • 55
  •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