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艺术团赴中南欧四国开展春节文化交流
近日,中国甘肃的艺术团在克罗地亚奥帕蒂亚市音乐厅开展系列演出,将一台充满中国西部特色、浓郁丝路风情和独具甘肃地域特征的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献给克罗地亚人民,为他们送了中国春节的吉祥与祝福,让到场观众体验和享受到了一场中国文化的音乐盛宴。
甘肃艺术团赴中南欧四国开展春节文化交流
近日,中国甘肃的艺术团在克罗地亚奥帕蒂亚市音乐厅开展系列演出,将一台充满中国西部特色、浓郁丝路风情和独具甘肃地域特征的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献给克罗地亚人民,为他们送了中国春节的吉祥与祝福,让到场观众体验和享受到了一场中国文化的音乐盛宴。
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走进定西
1月14日晚上8:00,我市将在定西大剧院举办“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走进定西暨全市迎新春文艺晚会”。
2020年1月13日 10:03 /定西 /惠民 /甘肃省 /演出 /百姓
《丝路花开》全国发布上线 萨尔组合掀起甘肃文化风
近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隆重推出,裕固族萨尔组合演唱的歌曲《丝路花开》全国发布上线。
2020年1月2日 10:27 /萨尔 /花开 /甘肃 /丝路 /组合
萨尔组合《丝路花开》唱响甘肃文化风
近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隆重推出,甘肃李志锋影视发行,知名音乐人古格作词、作曲,裕固族萨尔组合演唱的歌曲《丝路花开》全国发布上线。
2019年12月31日 13:48 /萨尔 /花开 /甘肃 /丝路 /组合
甘肃省网络作家协会在兰州成立
12月16日,甘肃省网络作家协会在兰州成立。会议选举产生甘肃省网络作家协会首届主席团成员,并发布《甘肃省网络文学作家倡议书》,号召我省网络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创作符合时代与人民需求的网络文学精品。
2019年12月17日 9:37 /甘肃省 /兰州 /作家协会 /网络
国际音乐大师谭盾将携《敦煌·慈悲颂》奏响海南新年音乐会
《敦煌·慈悲颂》为谭盾历时六年的呕心力作,创作灵感来源于丝绸之路上的敦煌石窟壁画等深具中国传统文化基因与民众基础的精神传承,古代东方乐器与现代西方乐器同声齐鸣,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厚重、博大之美。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将赴美开启“欢乐春节”演出活动
一段关于敦煌的爱情绝唱,一部关于丝路的华彩乐章!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将赴美开启“欢乐春节”演出活动,2020年1月9日至1月12日,《大梦敦煌》将在纽约林肯中心DavidH.Koch剧院演出4场。
2019年12月13日 10:01 /敦煌 /演出 /活动
《美丽中国 吉祥高原》共奏民族交响 同谱时代华章
《美丽中国 吉祥高原》——“三区三州”文艺展演,用一台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开启了各省区文旅融合后的精彩一页,奏响了“三区三州”各族人民昂扬向上的时代强音,彰显了奋发有为的时代新风貌。
2019年12月13日 9:30 /中国 /高原 /吉祥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专场晚会在兰州音乐厅绚丽上演
12月3日晚,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兰州歌舞剧院、兰州芭蕾舞团为观众联袂奉献了一台《中外精品舞蹈荟萃》专场晚会在兰州音乐厅绚丽上演,让观众体会到了中外舞蹈的魅力和兰州歌舞剧院及兰州芭蕾舞团的全新变化。
2019年12月5日 16:15 /兰州 /音乐厅 /专场 /晚会 /舞蹈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兰州上演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为进一步助推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为创建精致兰州加油鼓劲。12月3日晚,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的2019兰州市《中外精品舞蹈荟萃》惠民演出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来自兰州歌舞剧院、兰州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们为兰州市民送上了一场…
2019年12月4日 15:52 /兰州 /芭蕾 /舞蹈 /精品 /经典
世界首部民族器乐剧 《玄奘西行》在甘肃上演
近日,甘肃大剧院上演由著名作曲家姜莹担任作曲、编剧和总导演的世界首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
2019年11月1日 11:40 /玄奘 /西行 /甘肃 /器乐 /民族
一波三折求学路,永不言弃感人心
8月22日,山西省侯马市,一名刚刚开学的高一新生童童(注:文中均为化名),在其他同学都在全身心投入高中军训生活的时候,她却悄悄和学校请了假,穿着军训服跑到了一个校外的英语课堂里学习,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去一探究竟吧。
2019年10月30日 13:48 /永不 /言弃
搭乘快学5G,扬帆起航
8月18日,快学时代哈尔滨第123期课堂,有一个女孩非常引人注目。相比于其他的孩子们,女孩显得很稚嫩。也许因为年纪小,好奇心重的她有时会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导致了学习效果的不太理想。但老师依然耐心辅导她、鼓励她、给她信心,让她在三天的课程中有了很大的突破。
2019年10月30日 13:46 /扬帆
世界首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在甘肃大剧院上演
10月26日晚,伴着悠扬的笛声,由中央民族乐团创作的世界首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在甘肃大剧院上演,拉开了甘肃“民族音乐文化周”序幕。
2019年10月29日 10:21 /玄奘 /西行 /甘肃 /器乐 /剧院
“佛慈制药杯”全国广场舞锦标赛总决赛将于10月10日拉开帷幕
近日,记者从兰州佛慈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佛慈制药杯”全国广场舞锦标赛总决赛将于10月10日在兰州近水广场拉开帷幕,从全国各赛区选拔的十二支代表队将角逐总冠军,并与著名歌手乌兰图雅同台献艺。
2019年10月8日 12:52 /锦标赛 /帷幕 /总决赛 /制药 /将于
甘肃“群星艺术节”开幕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19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各门类比赛在天水、武威两地同步开赛,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一级巡视员都伟分别出席天水、武威两地开幕式。
甘肃首届一带一路秦腔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9月13日,甘肃首届一带一路秦腔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甘肃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相约敦煌·2019》9月10日晚在甘肃文化影视频道播出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闭幕式系列文艺展演——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将于9月10日晚8时20分,在甘肃广播电视总台文化影视频道播出。
2019年9月11日 10:27 /敦煌 /甘肃 /影视频道 /日晚 /播出
金钟之星民族音乐会奏响敦煌
近日,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系列文艺展演的第五场,“一会一节”中国音乐协会2019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甘肃省敦煌市敦煌大剧院落幕。
2019年9月11日 10:20 /金钟 /敦煌 /之星 /音乐会 /民族
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9月12日起兰州上演
记者近日从有关会议上获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定于9月12日至23日在兰州精彩上演,目前16场演出场次安排已确定。
2019年9月11日 9:06 /甘肃省 /兰州 /少数民族 /文艺
甘肃优秀曲艺类非遗项目精彩亮相全国非遗曲艺周
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9月6日至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非遗曲艺,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2019年9月10日 15:03 /曲艺 /甘肃 /项目 /全国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金昌市引发强烈反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文化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神,坚持保护优先理念,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做好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
阳光大地艺术季,让艺术真正走进大众生活
公共艺术作为城市与乡镇区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板块,近年来受到各地区政府的高度重视。2019年8月24日、25日,由北京市密云区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阳光城集团北京区域公司主办的阳光大地艺术季盛大开幕。
黄河之夜百日音乐大型文化展演奖项揭晓
8月26日消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8月25日,中国画作品展在甘肃金城画院举行。
2019年8月27日 14:26 /百日 /黄河 /奖项 /文化 /音乐
金马克《回道张掖》火爆首演折射行业进化密码
沉寂多年之后,中国的旅游演艺又闯出一匹黑马。
2019年8月21日 16:49 /张掖 /进化 /密码 /行业
“甘肃银行杯·第四届嘉峪关美食文化节”在嘉峪关大剧院开幕
据了解,本届美食节由甘肃省商务厅、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嘉峪关市商务局、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嘉峪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嘉峪关大剧院承办,嘉峪关在线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佳木斯万隆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甘肃银行冠名并提供移动支付保障。
2019年8月20日 11:01 /嘉峪关 /甘肃 /剧院 /第四届 /银行
鼓动世界 鼓舞兰州!为你献上一场气势恢宏的视听盛宴!
8月16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鼓动世界、鼓舞兰州”——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开幕。
2019年8月19日 11:01 /兰州 /上一 /盛宴 /世界
丝路明珠魅力兰州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
7月31日,在甘肃大剧院前广场,一张张洋溢的笑脸、一面面舞动的国旗,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快闪,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丝路明珠,魅力兰州”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十国鼓乐团队汇聚兰州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小平30日表示,来自西班牙、俄罗斯、韩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的鼓乐团队以及安徽花鼓灯、傣族象脚鼓、佤族木鼓等10支国内不同城市的鼓乐表演团队8月将汇聚兰州,擂动鼓声,带来一场“鼓舞人心”的表演。
2019年7月31日 16:22 /十国 /鼓乐 /兰州 /团队 /文化
  • 1 ...
  • 18
  • 19
  • 20
  • 21
  • 22
  • ... 31
  •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