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黄河文化旅游发展离不开本土特色
众所周知,黄河是兰州最具表现性的名片,是展示兰州城市建设成就和黄河文化不可或缺的元素。因此,兰州想要进一步做大旅游业,成为旅游名城,必须利用黄河做大做强山水文章。
孩子和家长有对艺术的追求固然值得肯定,不过盲目跟风、互相攀比、追求考级、想走捷径等问题也随之出现,社会培训机构看准“商机”,种种“套路”层出不穷。理性对待艺术热情、规范艺术培训市场,迫在眉睫。
2018年8月31日 10:08 /艺术培训 /理性 /艺术 /市场
近年来,现实题材创作也是中国电影创作的新风向。
中华民族有数千年的历史,优秀传统文化无比丰富。在打造文化强国的过程中,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是最重要的举措之一。
2018年8月21日 10:05 /传统节日
甘肃兰州:朋友圈爱心接力救命包失而复得
2月26日晚,在兰州市民的朋友圈里快速传播着两条寻找信息:一条是会宁来兰看病的丁孝忠老人寻找丢失的手提袋,一条是兰州市民熊女士寻找手提袋的失主。
甘肃省兰州查获五粮液等八百余箱假酒
2月3日,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西固区捣毁一销售假酒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并从其租用的三处库房中查获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等假酒856箱。 
大国崛起 文化自信 学习《易经》促进文明复兴
世界有三大文明古国:中国 印度 巴比伦。而中华文明的源头就是《易经》。评价文明的标准是文字,文字的起源是远古文明的发端。
2018年1月3日 15:59 /易经 /大国 /复兴 /文明 /学习
文坛名家评说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刘虎作为甘肃儿童文学八骏之一,的确如一匹矫健的黑马疾驰而来。他的写作丰富和拓展了由沈石溪、黑鹤、牧铃等作家所构建的中国动物小说创作的版图,为西部动物小说写作争得了宝贵的一席之地。
2017年10月18日 9:43 /甘肃 /文坛 /名家
甘肃“敦煌画派”其实是一种精神
2017年9月20日,作为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的分论坛之一,“敦煌画派”——敦煌艺术的传承创新论坛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百余名海内外专家齐聚畅论“敦煌画派”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2017年9月22日 9:41 /敦煌 /画派 /精神 /甘肃
五年前,甘肃省提出“敦煌画派”的概念并加以倡导,引起了很大反响,省内美术家积极投身于“朝圣敦煌”的系列活动之中。
2017年9月22日 9:40 /敦煌 /画派 /甘肃
有关画派问题,既有地域性的成因,也有艺术风格的成因。但随着今天社会条件的变化,文化的流动性使地域性特征大大削弱,造成了文化艺术的扁平化。
2017年9月22日 9:38 /敦煌 /画派 /甘肃 /开放性 /意义
甘肃的美术工作者在传承和发展敦煌艺术上,负有特别重要的历史责任和任务。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长期的甚至几代人的努力。
2017年9月22日 9:37 /甘肃 /敦煌艺术 /美术 /发展
甘肃省图书馆:地方文献——西北经济发展的资料库
年,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全面结束,甘肃省可移动文物的各项数据也全新出炉。甘肃省图书馆除了25万余册古籍完成普查外,西北地方文献、书画碑帖、革命文献等普查也备受关注。
与往届书画艺术节相比,今年因注入了高铁元素,让昔日因交通卡脖子的通渭高朋满座,商贾云集,名家荟萃,为繁荣通渭书画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也是宝兰高铁开通以来,通渭县迎来的首个大型文化盛会。
2017年8月23日 9:35 /通渭 /甘肃 /书画 /高铁让
甘肃张掖肃南老人采菇遇暴雨困山洞
近日,一位来自民乐县南古镇的62岁老人在采蘑菇过程中,因躲避暴雨被困在悬崖下方的山洞里30余小时。河道水流湍急,救援人员克服困难,调来吊车将被困老人用安全吊篮从河对岸吊运过河。
2017年7月27日 9:39 /张掖 /肃南 /甘肃 /山洞 /暴雨
“兰马”已成为甘肃兰州新的文化名片
6月11日,“兰马”迎来了自己的7岁生日,对于地处西北欠发达地区的兰州来说,在连续举办了7届之后,兰马已经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而是一张兰州的文化名片。
2017年6月14日 9:27 /兰州 /甘肃 /名片 /文化 /兰马
甘肃教授张国珍的高考回忆
张国珍,现任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甘肃省领军人才一层次人员,国家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认证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7年6月9日 9:41 /张国 /甘肃 /教授 /高考
高考 人生因这场考试变得不同
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跨越时空的高考故事中,记载的都是那年夏日的人生转折点。重新回望那场高考,他们的人生因为这一场考试而变得不同。
2017年6月9日 9:33 /高考 /人生 /考试
不管走多久,口味和口音都会告诉你家的方向
可是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离开了兰州去了他乡,我也清楚的知道,让自己的胃觉得幸福的那些美食,和脱口而出只有兰州人能领会的语言,都指明了家的方向。
2017年3月9日 10:21 /口音 /口味 /方向
脱贫路上,文化不可忽视。在这场攻坚战中,文化既可以起到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作用,又可以成为转变思路的突破口、另谋发展的加油站。
2017年3月1日 16:03 /扶贫 /文化
消费较快增长主要集中在仍有较大潜力的旅游、医疗、保健和家政等服务方面,还集中在家装家饰、汽车等与住房和交通通讯有关的领域。
2017年3月1日 11:52 /服务业 /产值 /潜力 /消费 /旅游
人生是一场美丽的旅行,不必拘泥于旅途距离的远近,不必在意旅行时间的长短,它们只是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品。
2017年3月1日 11:49 /就是 /旅行 /人生
旅游乱象屡禁屡现的背后,是旅游行业被扭曲的逐利心态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而相关法律不健全和监管惩处不力,更使地方保护下的灰色利益链暗度陈仓。
2017年3月1日 11:11 /文明 /旅游
期待甘肃影视百花盛开——统筹推进我省影视事业发展的思考
甘肃省影视事业发展与全省整体经济状况密切相关,整体呈现为题材多作品少、想法多办法少、环节多平台少、机会多人才少、小打小闹多而拳头产品少
2017年3月1日 9:48 /百花 /影视 /甘肃 /事业 /发展
甘肃省秦创作的现代秦剧《八月十五月儿圆》就是艺海当中散发着香味的一朵玫瑰,因为这是一部真正回归了艺术本体的作品。
2017年2月28日 10:10 /艺术 /甘肃 /魅力 /秦剧
甘肃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温暖人心的记忆
2017年新春之际,甘肃秦腔艺术剧院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台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
2017年2月22日 13:30 /贺岁剧 /秦腔 /人心 /甘肃 /记忆
“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这是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生动写照,也是对甘肃历史文化地位和文化特征的最好诠释。
2017年1月16日 10:06 /经济带 /示范区 /丝路 /文化
甘肃纪录片《凉州会盟》:中国故事的“历史讲述”与“现代表达”
四集历史人文电视纪录片《凉州会盟》,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中国教育台跟进重播,足以体现这部纪录片的分量以及运作者独到的眼光和匠心。
2016年11月30日 10:39 /凉州 /甘肃 /纪录片 /中国 /故事
《凉州会盟》播出后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一则因为这是我本人学术研究范围内的一个论题;二则拍摄前编导曾就如何表现这一重大题材及这段历史有关问题采访过我。
2016年11月30日 10:38 /凉州 /甘肃 /纪录片 /本土 /艺术
文化产业的资金来源很广泛,一些非专业的资金来源可能会一窝蜂地上,疯狂抢夺,对产业热点推波助澜,反而误导行业趋势。
2016年11月17日 11:06 /尤为 /泡沫 /资本 /产业 /影视
  • 1 ...
  • 12
  • 13
  • 14
  • 15
  • 16
  • ... 23
  •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